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京奥组委停用“仿冒”会徽

  • 发布时间:2015-09-02 13: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共同社东京9月1日电】关于2020年东京奥运官方会徽一事,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周二表示,东京奥组委等举行的临时协调会议上决定停用由佐野研二郎设计的会徽。

  【法新社东京9月1日电】日本媒体周二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将放弃采用因涉嫌抄袭而引发争议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会徽,而就在几天前组委会还声称支持该会徽。

  会徽设计方案于7月份公布后,比利时设计师奥利维耶·德比称该设计方案抄袭了他为一家剧院设计的标志,自此以后,会徽引发的争议不断。为阻止该会徽被使用,德比将国际奥委会告上法庭。

  国际奥委会否认了这一指控,而日本官员上周五仍坚称该会徽的设计者佐野研二郎的设计是原创的,并称日本没有改变会徽的计划。东京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上周称:“该会徽的设计是原创的,我们对此有信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