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默克尔警告排外行为 呼吁对难民要有同情心

  • 发布时间:2015-09-01 14:25: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1日报道称,据德国电台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民众对抵达德国的难民要富有同情心和人道精神。对于仇外行为,默克尔则发出了警告。她说,对攻击和辱骂他人的人,德国将施以“法制国家的严酷无情”。

  默克尔于当地时间8月31日在柏林召开记者会,一个半小时几乎全用来回答记者提出的难民问题。默克尔强调说,受到政治迫害的人在德国享有请求庇护的权利。她表示,“我们尊重每一个人的尊严”。

  默克尔呼吁理解难民在逃难路上所经历的恐惧和艰难,呼吁民众要对难民富有同情心和人道精神。对于德国最近出现的排外事件,默克尔表示将通过“法制国家的严酷无情”加以打击。她还呼吁民众不要参加排外示威游行,“不要追随号召这类游行的人”。

  就欧盟难民危机,默克尔也表了态。她说,如果欧盟无法就合理分摊难民达成统一,那么确保迁徙自由的申根条约就将受到质疑。默克尔还警告道,欧洲不允许在难民问题上失败,否则,捍卫普世公民权益的密切关系将遭到破坏,欧洲将不再是人们想象中的欧洲。

  德国《明镜》周刊称,在经过长时间犹豫后,默克尔终于开始处理难民话题。突然间,默克尔就成了难民总理。原来走在她前面的副总理加布里尔又被挤到一边去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