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分众传媒再寻下家借壳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9-02 07:2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卢扬 陈丽君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刚刚与宏达新材分手的分众传媒迅速找到了借壳上市的下家。七喜控股日前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配套募集资金方式实现分众传媒借壳上市。后者交易作价与拟借壳宏达新材时一致,仍为457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分众传媒当前的主营业务为生活圈媒体的开发和运营,主要产品为楼宇媒体、影院银幕广告媒体、卖场终端视频媒体等。根据益普索咨询《2015楼宇液晶电视市场份额报告》,分众传媒在全国楼宇视频媒体领域市场占有率约为95%;作为曾经的“中国传媒第一股”,分众传媒的盈利状况呈现稳步上升趋势,据公告显示,其2012年度、2013年度和2014年度分别实现净利润13.39亿元、20.77亿元和24.15亿元。2015年1-5月,分众传媒的净利润为12.01亿元。

  通过本次交易,分众传媒将实现同A股资本市场的对接,进一步推动分众传媒的战略布局及业务发展。如果中概股分众传媒此次借壳上市成功,“将有利于分众传媒借助国内资本市场发展国内业务,也利于中国市场的开拓”。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表示。“回归A股的市盈率比较高,估计整个市场的活跃程度好,而且,国内上市之后对财务的要求没有国外严格。”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也表示认同。

  此次分众传媒的公司估值尽管比上次借壳宏达新材方案中的估值略有下调,但与在美国退市总估值为35亿美元(约220亿元人民币)相比,市值要高出一倍以上。“借壳再次失败后,将非常不利于分众传媒进入资本市场,未来入市的难度会更大”, 魏鹏举则认为。对于分众传媒而言,它的户外媒体业务现在已经面临着天花板,未来,它可能会在移动领域、互联网领域去进行一些大的战略调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