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大通过“联合国发展峰会成果文件”决议 中国表赞赏

  • 发布时间:2015-09-02 07: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联合国9月1日电 联合国大会于9月1日通过“联合国发展峰会成果文件”决议,将各方协商一致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交联合国发展峰会审议通过。中国代表对此表示赞赏,并称该议程是对千年发展目标的继承和升级,为国际发展合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新的动力,为联合国发展峰会成功举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联大会议上指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标志着模式的转变,以完成千年发展目标未竟的事业。“2015年是一个分水岭,世界将由此踏上可持续发展之路。”

  潘基文表示,他期待在即将召开的联合国峰会期间,世界各国领导人不仅正式通过这一新的发展议程,更能够就及时落实议程做出承诺。“我很高兴与超过150位世界领导人一起,共同开启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在会上表示,2015年后发展议程是今后15年国际发展合作的指导纲领,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该文件重申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等国际发展合作基本原则,继续聚焦消除贫困等发展问题,同时更加突出可持续的概念,强调平衡推进经济、社会、环境三大领域,建立了完善的执行手段和后续落实机制。“2015年后发展议程是对千年发展目标的继承和升级,为国际发展合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新的动力,为联合国发展峰会成功举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民表示,中方期待联合国发展峰会顺利通过2015年后发展议程,推动国际社会进一步聚焦发展议题,用新型发展观指导全球发展方向,在合作共赢精神指导下,努力构建全面、均衡的国际发展合作架构,完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为发展中国家发展营造更好环境,促进全球共同发展。中方愿与各方一道,为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振兴国际发展合作做出不懈努力。(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