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媒:联合国决议因坐落位置被政治化 总部可迁中国或巴西

  • 发布时间:2015-09-01 15:24: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鹏飞】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1日报道,俄罗斯杜马副主席、“公正俄罗斯党”主席团委员列维切夫日前表示,联合国的改革或可从迁移该组织关键部门着手,比如迁至中国或者巴西。

  列维切夫向记者表示,"在我看来,联合国改革问题或可从将关键部门迁至新的全球经济增长国着手。比如,对联合国定期预算作出主要贡献的巴西和中国"。

  他补充道,当前联合国的许多决议,由于该组织总部坐落的位置而被政治化。

  早前,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议员伊戈尔?佐托夫也曾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出请求,将联合国总部由美国迁至中立国家。

  俄罗斯《消息报》31日援引佐托夫的话称,“公开讨论联合国总部迁址倡议的好处显而易见:这使各国能从另一角度看待联合国在当今世界的位置并再次使联合国基础改革和使其适应当今现实的问题更加迫切。”

  佐托夫认为,联合国总部可以迁至中立的瑞士。

  佐托夫还指出,现在的签证签发制度使美国可以有“选择地”允许议员们参加联合国大会的工作会见。

  由于美国向马特维延科提出了一系列签证限制条件,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瓦莲京娜?马特维延科和其他俄罗斯代表团成员决定不参加各国议会联盟在纽约举行的议长大会。由于签证的条件限制,马特维延科不能参加该联盟的大会。她现在只能参加联合国框架内的会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