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平顶山市城市污水处理费征收管理办公室 圆满完成上半年征收任务

  • 发布时间:2015-09-02 07:33:14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平顶山市污水处理运营设施连续被确定为全省污水处理运营示范区,全市污水处理工程全部是满负荷、安全、连续运行,市区污水处理率达86%以上,污水处理负荷率达95%以上,为平顶山市节能减排及市区湛河和淮河流域水质变清做出了积极贡献。而污水处理费是保障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的重要资金来源,该市受国内外严峻复杂经济形势影响,一直处于爬坡过坎、结构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面对着经济下行压力,污水处理费征收困难成为一种常态,在短期内不可能有根本性的改变,还存在着进一步加剧的可能。

  针对今年上半年污水处理费征收困难的严峻形势,平顶山市城市污水处理费征收管理办公室认真研判,积极应对,主动作为,牢牢抓住污水处理费征收管理这条工作主线,通过抓班子、带队伍;树正气、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克服了重重困难,努力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上半年完成征收污水处理费2751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50.9%。

  一是加强法规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以3月1日起实施的《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采取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利用手机短信、明确专门人员深入重点费源单位,上门宣讲政策,做好耐心解释,取得用水单位的理解和支持,为征费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二是注重水量监控,实现应收尽收。采取安装超声波水表、定期按时抄表,开展用水量测试等措施,加大对重点费源单位用水量的动态监控,确保水量信息准确。截至目前共安装超声波水表191台,传输模块150块,对用水量42%实现了动态监控。三是拓展新费源,深挖征费潜力。上半年开展了集中查补查漏和建设工地临时排水,基坑疏干排水专项征缴活动,扩大费源增长点,上半年新增费源单位11户,费用增收30万元。四是加大力度,强力征收。针对由于经济形势造成用水单位缴费不及时、拖欠费用的情况,依法采取行政处罚、申请法院执行、强制停水等措施,加大费用的征收和清缴力度。上半年送达催缴通知116份,下达督察任务派发单26份,责令限期缴纳通知12份,征收决定书13份,申报停水14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2家。(王英辉)

污水治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宝德股份 11.22 6.25%
2 隆华节能 6.35 3.93%
3 清水源 16.15 3.66%
4 杭钢股份 6.75 3.37%
5 中原环保 14.15 2.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晨鸣纸业 16.82 -3.67%
2 创业环保 13.79 -2.34%
3 首创股份 5.23 -2.24%
4 中材科技 20.76 -2.17%
5 格林美 7.28 -1.8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