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乡村旅游“动”起来

  • 发布时间:2015-09-02 05:46:3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前不久,彭州牡丹花会在四川省彭州市葛仙山镇启动。活动期间,彭州策划了“寻找印象里的彭州”“寻找春天里的彭州”“寻找舌尖上的彭州”系列活动,开展田园赏花、自行车骑游比赛、旅游特色商品展销等。

  一直以来,四川省彭州市坚持走“农旅融合”发展之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将彭州现代农业和文化旅游产业有机融合,并以此作为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的重要途径。

  记者了解到,葛仙山乡村旅游示范区利用天彭牡丹历史文化底蕴和自然资源,引进了“中国(成都)牡丹花海”项目,将建成以牡丹为主题的生态旅游产业,精心打造精品牡丹观赏园和健康颐养产业。目前,已成片种植油用牡丹和观赏牡丹6000多亩。

  “蔬香路、花源路观光农业示范带的打造,将加速彭州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彭州市有关人士介绍说,“彭州农业和旅游融合的大幕刚刚揭开,旅游与现代农业将产生互相促进和发展的联动效应”。

  (文/本报实习生 徐嘉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