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黄河三角洲高粱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垦利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9-02 03:32:0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刘佳记者吕兵兵)近日,“首届黄河三角洲高粱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山东省垦利县召开。论坛由国家高粱产业技术体系研发中心、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等单位主办,旨在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建立产销对接平台,把黄河三角洲打造成优质高粱生产基地,助推“渤海粮仓”建设。

  据介绍,黄河三角洲地区土地后备资源丰富,目前有未利用土地近800万亩,其中盐碱地270万亩,盐碱地不适合普通作物生长,但却适宜种植高粱。为推动该地区高粱产业发展,论坛开展了高粱新品种试验和大面积示范现场观摩、专家学术报告及产学研结合洽谈等活动,高粱育种家、种植户、酿酒企业、畜牧公司、机械加工企业等,围绕制约高粱产业发展的共性难题纷纷发言,共同为高粱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