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合肥市试水社区生活综合服务中心

  • 发布时间:2015-09-01 15:31:1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便民利民、改善民生为宗旨,以社区生活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为抓手,构建业态齐全、功能完善、方便快捷的社区便民商业服务网络,优化社区消费环境,为城市居民提供更为便利、放心、实惠的基本生活服务,贯彻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社区生活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的意见》,自2015年1月以来合肥市蜀山、包河、庐阳、瑶海等各区纷纷开展社区生活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试点,进展喜人,各项工作方兴未艾。

  蜀山区商务局组织试点项目所属街道和区民政局等部门及相关企业赴上海曹家渡街道社区生活服务中心考察学习,出台《蜀山区社区生活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并经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定通过,其中明确了社区生活综合服务中心运营企业选择方式和专项扶持资金政策,同时区财政连续三年按照每个每年20万元的标准对试点项目进行补助,用于社区生活服务中心的建设运营。

  包河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着重在便民服务体系上构建“十五分钟便民生活圈”。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区试点项目在全省率先建设一体化的社区公共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的运营,打造基于社区本地化生活服务的O2O平台服务圈,快速聚拢社区的商家、客户以及相关企业,为社区民众提供衣、食、住、行、医、购、娱等方面的服务及资讯,从而满足辖区居民线上线下一体化需求。

  庐阳区制定奖励考评标准,完善工作体制机制,通过示范商业街区建设来带动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设,不断提升社区商业整体水平,不断提升社区综合服务功能和公益服务功能,提高城市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瑶海区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着力提高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以街镇开发区为单位深入开展社区便民服务体系和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的试点相结合,打牢基础,服务民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