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医疗服务中心建设规划出炉

  • 发布时间:2015-06-24 01:00: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23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了解到,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建设中,医疗服务中心建设方案近日率先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成源告诉记者,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近日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方案》,医疗服务中心建设有关规划也已编写完成。

  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的总体思路是,抓住乌鲁木齐市这个突破口,着眼高端医疗服务,培育市场和拉动需求;抓好品牌战略突破口,加大对中医、民族医等特色医疗的宣传力度,快速提升医疗服务中心影响力;抓好信息通道互联互通突破口,创新国际医疗服务合作机制,力争与周边国家医疗市场形成跨境远程医疗服务网络及共同发展格局。

  刘成源介绍,新疆医疗服务中心建设的近期目标是,从今年起用1至2年时间,以乌鲁木齐市为主合作构建国际医疗服务中心,把乌鲁木齐作为医疗服务中心核心区域,依托乌鲁木齐国际医院(在建)打造集医疗、预防保健、养生康复为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健康服务园区。同时,以新疆5家医院为友爱医院,开放国际医疗服务的床位数将不少于500张。另外,发挥中医民族医药的优势,大力开展以旅游医疗为主的针灸、推拿、药膳等健康服务。

  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决策,被定位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新疆,提出建设“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服务中心、文化科技中心、医疗服务中心”的五大中心规划目标。(潘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