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税携手 助力企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9-01 09:29:19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宗满意)日前,市发改委、市人民银行、市国税局和市地税局举办“银税互动”项目签约仪式。本次签约后,“银税互动”项目覆盖辖区20家中资银行,通过与税务部门合作,为诚信纳税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

  “银税互动”项目是在国家全面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多部门形成合力,政银联手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又一创新性的探索和举措,税务部门将管征过程中掌握的纳税信用信息,无偿提供给银行,使银行能更准确地判断把握小微企业的经营状况,通过企业纳税信息、信用信息与金融资源的有机结合,为厦门市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这项举措,一方面有利于解决小微企业由于“轻资产”、“少担保”导致的贷款难问题,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树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价值导向,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效服务于经济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