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法合作运营喀麦隆克里比深水港

  • 发布时间:2015-09-01 09:0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雅温得8月31日电(记者黄亚男 李言)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港湾)中部非洲区域管理中心总经理许华江31日向记者透露,该公司与法国博洛雷公司和法国达飞公司共同拿到了位于喀麦隆南部大区的克里比深水港的运营权。

  本月26日,喀麦隆总理菲勒蒙·扬签署了关于克里比深水港集装箱泊位运营商中标结果的总理府公告,正式将克里比深水港集装箱泊位的特许经营授予中国港湾—法国博洛雷—法国达飞联合运营体。

  许华江表示,中国港湾不仅负责克里比深水港施工建设,同时深度参与港口区域经济整体规划,围绕港口经济开发成功运作了一系列大型配套项目。如2013年1月,中国港湾签署克里比港高速公路工程(一期)商务合同,修一条克里比港至克里比市的高速公路,目前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2013年12月,中国港湾签署克里比深水港二期工程商务合同,目前喀麦隆政府已向中国进出口银行申请优惠贷款;2015年5月,中国港湾签署喀麦隆港口铁路项目建设备忘录;2015年,中国港湾启动克里比自贸区发展规划,推动喀麦隆三网一化整体发展。

  许华江说,本次联合运营体是中法合作的新模式,是中法共同开发第三国的成功典范,也是中国公司产业升级、高端经营的重要举措。

  克里比深水港工程(一期)总合同额为4.98亿美元,由中国港湾承建,2011年6月11日开工,在3年合同工期内完工,共建有一个集装箱泊位和一个散货泊位。克里比港项目指导委员会负责技术的副协调员汉德年初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即将建设的克里比港二期工程也将建有两个泊位,他们的远景目标是在2040年将克里比港建成拥有24个泊位、吞吐量达1亿吨的深水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