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喀麦隆电力班在长沙开班

  • 发布时间:2015-07-13 16:29:4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7月9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水电顾问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南院)承办的“2015年喀麦隆电力可持续发展战略研修班”在长沙开班。

  接下来的20天里,来自喀麦隆的14位官员将在中国接受电力方面的培训。期间,研修班将就中国电力可持续发展战略、电力资源开发规划研究、小水电规划建设、可再生能源发展与减贫、太阳能的应用等专业领域开展研讨和交流。研修班还将组织学员到官家嘴和小浪底电站进行参观考察。

  中南院副院长禹芝文介绍,中南院先后参与了中国数百个电力工程项目的建设,建立起了一整套电力工程技术和管理的服务体系,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喀麦隆有着丰富的水能资源,目前在喀麦隆南部的恩特姆河上,曼维莱水电站正在加紧建设;萨纳加河上的颂东和纳提加等水电站的建设蓝图正在描绘。

  他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增进中国与喀麦隆的友好往来,扩大电力领域的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护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保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开班式上,湖南省商务厅法规和国际经贸关系处处长廖光辉介绍,中国电力发展经验可为喀麦隆电力发展提供借鉴。中南院是一家信誉和实力卓著的国家级大型综合性甲级勘测设计研究企业,到目前为止中南院已举办了21期援外培训班,积累了丰富的援外培训经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