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手机今起必须实名制补办登记需要注意啥

  • 发布时间:2015-09-01 07:32:35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陈霞)从今天起,所有手机用户办理业务时都需要实名制了。昨日,记者走访石市联通、移动、电信三家运营商营业厅发现,看到买手机卡均需要本人身份证验证办理,在运营商的代理销售点,也同样有此要求。各营业厅现场办实名登记、过户的人不少。

  “家人出差还没来得及办理实名制登记,会不会被停机?”对此,三家运营商客服人员均表示,目前没接到任何相关通知。运营商仍留有缓冲时间,用户并不用担心9月1日起因未实名登记而被停机。但是客服人员也提醒尚未来得及实名登记的客户,尽快到营业厅办理实名登记手续,否则挂失、查询详单、积分兑换等一些业务办理将受限。

  有市民咨询,儿子两年前在街头小店直接买的SIM卡,现在孩子未满16周岁还没身份证,手机怎么办理实名制登记?移动工作人员表示,用户可将孩子的手机号码登记在自己名下,只需出示家长的身份证、孩子使用的手机卡及服务密码即可。此外,移动用户如机主近期在外地,可委托代办人持机主身份证(或原机主户口)、办理人身份证、授权委托书、服务密码办理。

  相关人士介绍说,市场上现存的非实名制手机卡用户大致可以分为四种情况:“集团卡”,机主姓名为单位、经办人姓名的;机主姓名为“临时账户”,用户名一项中显示为“某某代办”等临时卡;手机卡登记信息不完整的;机主姓名与实际使用者信息不匹配的。按工信部要求,这些非实名制手机卡的用户都必须重新进行登记。

  至于用户补办实名需要提供的资料,三大运营商也稍有差异。石家庄移动要求机主本人带身份证、服务密码到营业厅办理;石家庄联通则要求机主本人带身份证、服务密码、手机SIM卡和连续三个月的使用证明,到联通自办营业厅办理;一些特殊的靓号还另有要求。石家庄电信客服则表示需要本人带身份证和三次缴费的凭证到营业厅办理。客服人员建议,如不清楚自己手机卡的具体情况,还可提前致电客服咨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