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湾国家企业盈利普降

  • 发布时间:2015-09-01 05:52:5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利雅得电 记者王俊鹏报道: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海合会六国企业共实现盈利340亿美元,同比下降7.2%。其中,除卡塔尔企业盈利同比增长13%以外,其他五国企业盈利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沙特、科威特和阿曼分别下降16%、19%和7%,阿联酋和巴林分别下降2%和5%。

  分析认为,油价低迷、美元强势等宏观因素及企业自身管理问题是上半年海合会国家企业盈利下降的主要原因。不过,虽然企业总体盈利水平有所下降,但是得益于银行收入增加,房地产需求旺盛,海合会国家的银行和房地产行业企业表现强劲。

  据统计,六国银行业共实现净利润167亿美元,同比增长9%;房地产业实现净利润37亿美元,同比增长44.5%。而受单位用户平均收入(APRU)水平下降、报表调整等因素影响,海合会国家的电信业盈利水平继续下滑,与2014年高点相比降幅高达3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