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南开通长沙至老挝万象直飞航班

  • 发布时间:2015-09-01 00: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长沙9月1日电 (记者 刘柱)31日18点15分许,从老挝万象起飞的航班稳稳降落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约一个小时后航班返航老挝万象,标志着湖南长沙至老挝万象正式开通直飞航线。

  老挝国家航空公司长沙办事处介绍,直飞航班均由老挝国家航空公司空客A320执飞,每周一、周五各一班,飞行时间约2小时45分钟。

  随着“一带一路”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推进,湖南与老挝的合作发展前景日益广阔。据统计,目前湖南长期在老挝投资、经商人数达10万人,投资企业达140多家。

  老挝中国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宋杰锋告诉记者,过去,从湖南到老挝需经昆明或广州转机,前后要多花费一两天时间,非常不便,“直航开通后,为湖南打造了一条直达‘一带一路’国家的‘空中走廊’,为湖南和东盟国家的交流合作带来新机遇,两地的经贸、文化、旅游和人员往来将更加紧密。”

  根据湖南最新发布的《湖南对接“一带一路”战略行动方案(2015-2017年)》,该省将加快焦柳怀化至柳州段、湘桂衡阳至柳州段电气化改造、张吉怀铁路等项目建设,打通面向中国--东盟经济走廊和北部湾地区的通道。

  该《方案》同时指出,湖南将把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打造成长江中游重要的国际空港枢纽。截至目前,湖南已开通长沙往返香港、台湾和亚洲、欧洲等国家的直飞航线30条。今年下半年,长沙还将开通至洛杉矶、东京、吉隆坡、悉尼等地国际航线。(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