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京东杯智能硬件挑战赛落幕

  • 发布时间:2015-08-31 18:32:1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闫岩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首届京东杯智能硬件创新与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于8月20日圆满结束。来自全国高校的20个在校学生创业团队带着他们的最新参赛作品齐聚北京,经过一整天激烈的角逐与答辩,最终决出了六支获胜团队。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飞天无人机团队荣获本次大赛的金奖,NB-Lab团队、圣图团队荣获银奖,万谦创新科技团队、微验团队、小驴科技团队荣获铜奖,项目涉及微型无人机、智能锁、食物成分检测、智能旅行箱等产品。

  京东杯智能硬件创新与创业挑战赛自开赛以来获得业界广泛关注,尤其是吸引了大批大学生创业者的积极参与。共有来自85所高校的1145支团队报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和评比之后,最终决出本次大赛的优胜团队。京东校园负责人刘艳光表示:“京东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凭借自身在智能硬件生态、技术研发实力、营销与供应链等诸多方面的资源优势孵化创意成果,助力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并借此大赛锻炼培育更多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

  进入总决赛的20强作品涵盖了运动健康、无人机、车联网、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智能工业等六大领域。

  京东智能集团CTO刘子豪表示,京东智能的六大核心能力——投资孵化能力、工业设计和UI能力、整合供应链能力、互联互通能力、智能云和大数据能力、品牌营销能力,为大学生提供充分创业孵化支撑,能帮助创业作品转化为在业界有影响力的产品。(闫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