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金融企业如何“四两拨千斤”

  • 发布时间:2015-08-31 18:32:1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周杰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联投融是国内首家专注产业集群金融服务平台,自上线之日起,就专注产业集群金融服务,面向全国近20000个乡镇选择具有实力的优质合作伙伴,共同建立产业集群投融资服务平台,盘活产业集群资金链生态圈,解决资金需求与供应难以契合的状况,助力产业集群健康发展。

  马瑞云说,将把此作为特色,长期持续。

  差异化路线才能赢得市场

  7月31日,央行公布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8月28日,公开征求意见结束。业内人士指出,新的《征求意见稿》的确在防范支付风险、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了突破,但也在互联网金融业界内扬起轩然大波,互联网金融行业迎来洗牌一声不绝于耳。

  而对此,中联投融的创始人马瑞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达出不同看法。他表示,行业洗牌尚未到来,未来两年,互联网金融行业依然会疯狂生长。

  马瑞云称,截至2015年6月底,我国正常运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数量上升至2028家,比2014年年底增加28.76%,2015年上半年新上线平台近900家,互联网金融行业还未达到饱和状态,还会持续增长,同时竞争也会有所加剧。就企业本身而言,运营模式大同小异,唯有走差异化路线才能赢得更大的金融市场。有特色才有优势,有优势才有未来。

  记者了解到,目前,整个P2P行业,真正具有品牌特色的平台不到5%,众多平台都是在模仿已经取得成效的大平台,甚至是完全抄袭,互联网金融在看似强大的背后,缺乏一定的活力,缺乏一定的创新精神。对此,马瑞云也表示,P2P企业必须要结合自身优势以及行业的发展态势,创立新的属于自己的模式创新,这样才能有大发展。

  专注产业集群金融服务

  产业集群金融服务是具有地方区域特色经济产业的投融资服务,是帮助产业集群中小企业及商户解决资金需求难题,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途径。当前,我国经济处在深度改革之中,急需众多互联网金融平台对接区域产业集群经济圈,激活区域特色经济发展的动力。“中联投融就是确立了以‘专注产业集群金融服务’为自身发展的品牌特色和品牌定位。”马瑞云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产业集群金融服务为特色首先就是因为产业集群是最具区域特色的规模化经济,也是众多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其次是产业集群经济所在地发展比较稳定,整体实力强,还款能力也强。

  据介绍,目前,中联投融针对衡水市枣强县皮毛产业集群的金融市场展开了全面调查与深入研究,并依托自身丰富的金融经验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营模式,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扶持产业集群规模发展,通过建立产业集群金融服务平台,为皮毛产业解决融资困难问题,推动地方产业集群健康良性发展。

  做好信用体系建设保障投资者利益

  作为一种新型业态,互联网金融企业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有效途径。但是用什么样的手段才能更好地建立互联网金融的信用基础,保障投资者的利益?“建立信用系统是整个互联网金融的基石。”马瑞云告诉记者,虽然中联投融以线上服务平台和线下货物质押担保相结合的运营模式,但是信用审核依然是重要环节。征信是风险保障体系里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联投融在针对借贷者进行信用审核的时候,也会将借贷者信用信息录入平台数据库,并在平台自身建立借贷者的征信系统,与其他网贷平台进行信息共享。“在保障投资者利益方面,中联投融有完善的风险保障体系,并从4个方面来保障投资者的本息收益。”马瑞云告诉记者,风控团队将进行实地调查,对借款人整体的经济实力、还款能力以及质押货物的价值进行全面评估,确保借贷者有还款能力。货物质押由中联投融管理,且质押货物的价值在所借款金额3倍以上,借贷者信息将放在线上平台供投资者随时查看;其次,中联投融只做产业集群金融服务平台,不设资金池,并邀请中国银联子公司——联动优势进行全程资金托管。此外,公司还与地方龙头企业合作,借贷者出现状况时,地方龙头企业将对借贷者质押货物进行回购,确保本息金额能及时到达投资者账户。“中联投融在民生银行开设了1000万风险储备金账户,借贷者未按时还款,中联投融会第一时间启动风险储备金,将本息转到投资者账户,保障投资者能够及时得到本息收益。”马瑞云称。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