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惠誉上调融创中国评级 从BB-至BB

  • 发布时间:2015-08-31 18: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31日电惠誉评级8 月 27 日发布新的评级报告,将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融创”)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及其高级无抵押评级从‘BB-’上调至‘BB’,展望稳定。

  惠誉认为,融创今年 400多亿的权益合同销售目标可以完成,公司杠杆水平低,流动性良好,土地储备质量高而且扩张计划保守,所以采取了本次评级上调行动。

  数据显示,融创 2014 年的权益合同销售额达到 约390 亿元人民币,而2015 上半年达到约 190 亿元人民币。根据融创项目的推盘计划,惠誉预计该公司 2015 年的权益合同销售将超过 400亿元人民币,这会让融创的规模(按合同销售计)高于其他 ‘BB-’评级的中国住宅地产商并可以与‘BB’级类地产商相比。惠誉认为,鉴于融创公司规模扩大,土地储备质量良好,所以惠誉预计未来一至两年中公司的合同销售额将以个位数百分比增长。

  同时,融创较低的负债水平也是惠誉调高其评级的因素之一。数据显示,2014 年底融创的杠杆率(以净债务与调整后存货之比衡量)仅为 19%,今年以来有所上升,其主要原因是公司从绿城中国控股收购了若干项目,而且今年上半年推向市场的项目不多所至。

  融创最近收购了位于成都的七个项目,下半年可能还要购地,这可能会进一步推升融创的杠杆,但惠誉预计下半年公司的合同销售产生的现金流将有增长,所以杠杆率仍将低于 40%,处于较为安全的水平。加上截至 2015 年中,融创的现金为 170亿元人民币,足够覆盖公司 125亿元人民币的短期债务,良好的流动性也可以支持未来的收购计划。

  对于融创积极采取的并购方式获取土地,惠誉也给予了较为正面的平价,称与绿城合作开发上海的项目(已在今年上半年终止合作)让融创能够进入一个重要市场,同时公司一直在新地区和城市寻求收购机会。鉴于一线和主要二线城市的土地供给有限,惠誉预计其他中国地产商也会以同样的方式扩充土地储备。

  数据显示,截至 2015年 8月,融创的应占土地储备为 1720万平方米,足够支撑合同销售的预期增长。公司大约 90%的土地储备都在一、二线城市,这些地区需求更好,价格对公司也更有利。

  融创今年上半年的利润率较低,主要是因为2014 年房地产市场低迷,但惠誉预计未来12-18 个月利润率将稍有改善。公司财报上体现的利润率一直较低,主要是因为公司收购合办项目中合作伙伴所持股份时,公允价值重估这一环节对利润率的会计处理产生了一定影响。如果不包括收购交易再估值的影响,公司2014年的毛利润率为24%,2015上半年为21%

  2015上半年确认的收入较低,增加了EBITDA利润率计算中销售和管理费用在收入中的占比。由于公司经营并未弱化,EBITDA利润率的下降属于一次性的,不会影响评级。同时融创也表示,公司会把业务重点放在提高项目盈利水平并增加对合资公司的权益占比,而不是一味进行规模扩张。

  惠誉预计,公司全年 EBITDA 利润率会回升至较高两位数百分比水平,而且今后会逐步向着 20%的方向提升。另外, 融创良好的流动性、低杠杆和优质的土地储备让公司具有财务灵活性,可以支撑其财务状况。(中新网证券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