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提升土地附加值

  • 发布时间:2015-08-31 05:41:38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祝梅

  扫一扫二维码,认购一块属于自己的格子地,你可以委托当地的园丁帮你种上蔬菜,通过手机察看自己地里蔬菜的成长,在家等待收货;或者自驾过去,体会一把农耕之乐。

  在农家乐、采摘游大行其道的当下,为什么有人愿意认购一块地,答案不约而同:我认购的不光是这块地,更是这块地为我带来的附加值。

  附加值,可能是久违的农耕之乐,也可能是不需要担心质量问题的原生态蔬果,还可能是一颗天下父母心。然而毋庸置疑的是,在城市生活越来越丰富的时候,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回归乡间。

  在“互联网+”的风口上,探索农业电商的企业不一而足,相关数据显示已超过4000家。而在挖掘农村社会与经济价值的路上,以供销系统为依托主体的兴合电商的探索,在三农领域本就具备资源优势,从聚土地到格子地,同样是以土地为核心的O2O模式,这一次的落脚点却是内容社交和分享经济。

  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指导下,越来越多乡村开始意识到生态资源的价值,一处好山水所能产生的联动效应,将人、村、地串连,农业的一二三产也将在探索融合的过程中不断升华价值:情感牌的背后,有生态之村为根基,有集约经营带来的活力,更有新的灵感和商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这些社交情感主题,格子地还将提供所在村的特产目录,并为村里的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等建立慈善众筹项目。如果互联网打通的不光是优质农产品的流通之路,愿那些无法估值的淳朴风情,也能够驻留你心。

  “我们希望当城市人越来越关注生活品质的时候,也能通过下乡感受到耕作之乐、乡土乡情。”兴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一民这样说,红包里分享的从来不只是蔬菜,更是一份乡愁和情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