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队夺世锦赛男子4×100米接力银牌

  • 发布时间:2015-08-30 01:30:3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林德韧 吴俊宽 汪涌)两种歌声响彻天空,中国速度震惊世界!

  29日的国家体育场上演了震撼的一幕,由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以38秒01的成绩拿到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4X100米接力银牌,创造了中国田径历史上4X100米接力项目的最佳战绩,也创造了亚洲田径历史上在该项目上的最佳战绩。

  整个鸟巢沸腾了!观众们的欢呼声响彻北京的夏夜。

  这是历史铭记的一刻,上一次中国队晋级决赛要追溯到28年以前的1987年的第二届世锦赛,当时中国队在决赛中位居第八,成绩是39秒93。而亚洲选手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日本队在鸟巢获得了铜牌。

  这一次的世锦赛上,小伙子们在中国、亚洲乃至世界短跑史上骄傲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这是弥补遗憾的一刻,在7年之前,同样也是在鸟巢,闯入北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的中国队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今天,在同一场地,中国健儿用激情与拼搏实现了承诺,为中国短跑创造新的辉煌的同时,也成功弥补了当年留下的遗憾。

  这是温情满溢的一刻,座无虚席的、能容纳8万人的鸟巢,两次为当天过生日的苏炳添唱起生日歌,生日快乐歌和国歌交相辉映,泪水在苏炳添眼里打转,这是中国短跑难忘的一天,也是他职业生涯中难忘的一天,为了这一天,他和他们已经等了太久。

  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位于第九道的中国队道次并不占优,但他们在上午的预赛中创造了37秒92的亚洲纪录,在决赛队伍中排名第四,这使得国人对他们的成绩充满了期待。

  2013年世少赛百米冠军、小将莫有雪在第一棒跑出了上佳水平,面对各路好手,他没有丝毫胆怯,顺利将棒交到谢震业手中。

  新加坡青奥会200米冠军谢震业在直道上面临了巨大的压力,但他还是保持住了相对于邻道的优势。

  第三棒、全国百米纪录保持者苏炳添在弯道上保持住了速度,顺利交给了最后一棒的北京名将张培萌,张培萌疯狂加速,在最后时刻超过了加拿大名将华纳,第三个冲到了终点。

  比赛结束后,原本第二个完成比赛的美国队因犯规而被取消成绩,中国队因此拿到了银牌。牙买加队和加拿大队分获金牌和铜牌。

  在鸟巢百米比赛中历史性闯入决赛的苏炳添说:“自己也没有想过一辈子能有这么多人唱生日歌,而且跟国歌在一起交汇唱着,全场八万人我还没有这么多人给我唱过生日歌,真的太感谢现场观众。”

  张培萌说,他们下一步要稳定中国接力在亚洲的优势地位,继续争取好的成绩。

  谢震业在赛后激动地说:“这是我们团队齐心协力的结果。”

  奇迹的时刻,值得纵情庆祝!明年的里约,值得更加期待!鸟巢的“中国速度”,值得历史铭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