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花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疆花生科研工作站揭牌

  • 发布时间:2015-08-31 02:31:4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28日下午,国家花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疆花生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座谈会在新疆农业科学院举行。新疆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政,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院长万书波出席座谈会,并共同为“国家花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疆花生科研工作站”揭牌。两院各研究所主要负责人、科研骨干共计20余人参加了仪式。

  会上,朱政首先代表新疆院对万书波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新疆院基本情况、“十二五”以来科技工作主要成效、人才工作情况及“十三五”发展思路与定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重点介绍了新疆院在小麦、棉花、特色林果、设施农业、区域特色、花生等产业的科技创新成果与推广成效。

  万书波代表山东院对新疆花生科研工作站揭牌表示祝贺。他说,新疆具有得天独厚的光热和土地自然资源优势,在新疆发展花生产业潜力巨大。他表示,山东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新疆院的合作交流,积极围绕花生种质筛选与创制、品种选育、栽培生理与高产栽培技术等开展研究,培育适合新疆自然生态条件、满足机械化种植需要的高产、优质花生品种。

  国家花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山东农业科学院于2005年承建的国家级创新平台,组建以来在花生科研创新、示范推广、成果转化基地建设、人才培训等方面均取得突出成绩。据悉,新疆院与山东院一直有着密切的科研合作交流,尤其是近年来双方积极开展以花生为主的油料作物科研合作,围绕花生品种选育、规模化种植和产业发展模式、高产栽培技术和全程机械化等方面加强了合作研究。去年两院在青岛共同签署了花生科技合作、共建“国家花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疆花生科研工作站”协议,并已开展人才交流培训、科研实验等相关工作。本次新疆花生科研工作站挂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两院的科研合作进入到更加深入的实施阶段。以新疆花生科研工作站建设为契机,双方的合作将取得更多成果,助推新疆花生产业的发展,为新疆农业转型升级做出贡献。本报见习记者余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