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同里镇地产早熟水红菱打个时间差卖个好价钱

  • 发布时间:2015-08-31 02:31:4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甜脆水灵的水红菱上市啦!近日,笔者在江苏省苏州市同里镇生元水八仙蔬菜专业合作社看到,当地农民在菱塘内采摘红菱。据介绍,今年试种的新品种水红菱已经批量上市,市场价在每公斤16元左右。

  一般而言,“水八仙”之一的水红菱要到临近中秋的时候才开始上市。不过,生元水八仙蔬菜专业合作社内的早熟红菱似乎已迫不及待,在水中探出鲜红的“两角脑袋”。合作社理事长怀于生表示,新品种水红菱的特点就是上市早,打个时间差,避开红菱集中上市的时间,可以卖个好价钱。

  笔者看到,合作社种植了5亩水红菱,塘内已经被红菱的叶子挤得满满当当,农户们不时翻起菱叶采摘红菱。怀于生说,这个水红菱的早熟品种来自苏州蔬菜研究所,合作社今年是第一次试种。别看这次的种植面积不大,但测算下来的产量着实不小。“水红菱亩均产量较高,在2500公斤左右,批发出去十来块钱一公斤,市场价卖16元一公斤。”怀于生说。 徐力维吴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