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岑巩4.5万亩杂稻制种开镰

  • 发布时间:2015-08-31 02:31:4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气候好,我种植的50余亩杂稻种子获得大丰收,平均亩产400多斤,可创收15万元左右。”8月24日,贵州省岑巩县水尾镇老寨村杂交水稻种植大户舒万富一边收割金灿灿的稻种,一边高兴地说。

  为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作为全省唯一的国家杂稻制种基地,岑巩县进一步加大杂稻制种传统产业的种植力度,打破以往由县内一家公司运作经营的常规,引入办证生产企业7家、代制企业14家,形成制种行业市场竞争机制,成立了龙江杂稻产业、卓宜水稻种植等专业合作社,全面发展杂稻制种产业,通过试种对杂稻品种进行优胜劣汰,优良品种下年继续推广,品种不断得到改良,今年完成制种新组合38个,其中两系17个、三系21个。

  为了让广大农户安心制种,制种企业与基地农户签订“订单”,并建立保险赔偿机制。今年,全县种植杂稻制种面积4.52万亩,涉及全县9个乡镇72个村1.05万农户,预产种子500万斤,创收近亿元。“小种子”除销往华中、华南及西南地区外,还出口越南、缅甸、老挝等东南亚国家。张能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