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部科教司与金正大集团共建农民田间学校

  • 发布时间:2015-08-31 02:31:1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任璐)“这堂课很务实,解决了我们年年犯愁的选肥难、买肥贵问题。”近日,与其他800多名种植大户一起,广西武鸣县平陆村村民黄植林在农民田间学校上了第一堂课。其间,农业部科教司与金正大集团共建的农民田间学校在武鸣县正式挂牌。

  农民田间学校是以农民为中心,以田间为课堂的参与式农技推广方式,主要围绕当地主导产业,以农民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开展参与互动式培训、点评式培训、田间实践培训等。今年底,农业部计划实现在100个试点县培育10万名新型职业农民,政企合作共建农民田间学校,成为创新农技推广模式的一种积极探索。

  农业部科教司教育处处长纪绍勤表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是一个系统性工程,需要方方面面的力量加入和支持。引导和鼓励有责任的农资企业参与搭建培训平台,既能提供标准、规范的服务,又能让农民掌握科学种植养殖知识和技能,同时也是政府公益服务的有益补充。

  金正大集团副总裁陈宏坤介绍,作为我国新型肥料龙头企业,金正大以“帮助农民增收,促进农业发展”为己任,在全国广泛开展各类公益性农化服务。未来几年,金正大将依托100个农化服务中心建设更多农民田间学校,为农民提供个性化种植技术解决方案,推动先进农业技术和优秀农业发展模式落地生根。

金正大(0024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