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昆明铁路局采用“空中流水线”检修转向架

  • 发布时间:2015-08-31 01:31:0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张伟明)日前,昆明铁路局采用全路领先技术修建的转向架“空中环形检修线”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该局铁路货车转向架实现检修能力规模化、检修方式集约化、工艺装备自动化、检修管理智能化。

  转向架是铁路货车走行装置的重要部件,相当于人的“大腿”,科技含量高、检修难度大、质量要求严,是铁路货车检修的重点。

  据了解,该流水线利用高空环形轨道,安装悬挂式专用检修小车,将传统检修流水线从地面搬到空中,转向架乘上“高铁”,凌空完成各项检修工艺,不但有效降低职工劳动强度,还极大地提高了作业效率和质量。以往该局货车转向架检修每天最多60台,使用新装备后达到每天80多台,磨合后可达到日均100台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