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开展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试点

  • 发布时间:2015-08-29 14:29:47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8月27日讯(记者 张頔) 省金融办近日出台了《关于开展我省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试点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六个方面提出了我省开展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试点工作的22条意见。

  《意见》提出,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主要是指通过互联网形式进行非公开小额股权融资的活动。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平台是通过互联网平台(互联网网站或其他类似电子媒介)为私募股权投融资双方提供信息发布、需求对接、协助资金划转等相关服务的专业中介机构。

  在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平台上,融资者应当是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平台的实名注册用户,融资项目的主体应当是创业创新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项目发起的主体应当是创业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或其发起人。投资者对单个项目投资不得超过项目融资总额的10%,对多个项目的投资累计不超过投资者现有金融资产的50%;项目领投人投资比例一般不低于项目投资额的20%。

  按照《意见》要求,我省将开展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试点。选择具备条件的市、县(市、区)及国家级高新区,着重围绕互联网、信息通信、文化创意、生物制药、节能环保、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等企业或项目,设立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试点平台,开展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试点。

  支持证券公司、保险公司、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权益类交易市场、民间资本管理公司等在股权投融资服务方面具备较大优势,具有较强风险识别和管理能力的金融机构发起设立试点平台,依法开展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业务。鼓励探索建立专业化、特色化股权融资运营模式,引导其立足本地优势,突出区域特色,围绕特定行业,深耕细作,打造富有行业特色的专业化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平台。

  到2020年,争取形成一批有效满足大众创新创业需求、具有较强专业化服务能力的互联网私募股权融资平台;培育一批具备较强私募股权融资项目领投能力的天使投资人和创业投资机构,畅通投融资渠道;孵化一批创业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形成新的产业业态和经济增长点。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