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新增45个小麦托市收购点缓解卖粮难

  • 发布时间:2015-08-28 19:30:01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28日从中储粮河南分公司获悉,近期,河南省新增加小麦托市收购库点45个,主要集中在南阳、焦作、周口等地,共计仓容373750吨,用来缓解“卖粮难”问题。

  由于今年麦收期间河南连遭降雨,导致小麦赤霉病、黑胚病高发,不完善粒超标,小麦质量普遍达不到国家托市收购标准,加之国内小麦市场购销持续清淡,收购积极性不高。多种因素造成河南传统夏粮主产区南阳、驻马店等地粮食积压,出现“卖粮难”。

  近期,随着新学期开始,不少农民急于把粮食变现支付子女入学费用,个别地区又出现了售粮的小高峰。由于政策性收购的压力较大,目前河南省部分小麦托市收购库点仓容已满。

  中储粮河南分公司于近期新增加45个小麦托市收购库点。至此,河南今年共确定五批小麦托市收购库点,总数达1371个,是历年来数量最多的一次。(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