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媒评北京田径世锦赛:中国田径进步显著

  • 发布时间:2015-08-28 14: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28日报道,才满19岁的王嘉男在25日为中国队创造了历史,赢得男子跳远史上的第一枚奖牌。此前,就在博尔特再次征服“鸟巢”时,另一名中国选手苏炳添在男子百米决赛中最后一个冲过终点,不过能够出现在决赛起点上的他已经令中国观众足够自豪。

  同一天,另一名中国短跑选手谢震业在男子200米预赛当中再次令中国国家体育场沸腾,他以一个破全国纪录的时间、小组第三名冲过终点,但却因为被判转弯时踩线而取消成绩。

  在这一年的世锦赛上,至少可以说中国田径选手在世界顶尖舞台上多了那么一点存在感。

  跳远金牌得主、英国人格雷格·拉瑟福德说,当他看到三名中国选手同时进入跳远决赛时,他就知道比赛会“非常艰难”。“我觉得看到一些国家取得突破总是好事,这可以推动你向前,”拉瑟福德在赛后的一场发布会上说,“这意味着你要重新审视和提升自己的水平。而这些人都还很年轻———所以在未来这些年我们知道必须拿出最一流的水平。”

  中国田径一直在20公里竞走和女子投掷项目等方面比较有竞争力。在世锦赛头两天的比赛中,中国就在男子20公里竞走和女子铅球上得到了两枚银牌,不过对于中国观众来说,要真实“感觉”到田径的进步,是在那些处在所谓“中心舞台”当中的跑跳项目。

  苏炳添在23日的百米半决赛中以9秒99平了他的个人最佳成绩。在中国媒体当中,他被标榜为第一个跑进10秒以内的黄种人。

  与此同时,25日晚上的中国史上首枚跳远奖牌一直是中国队的目标。除了王嘉男,25岁的李金哲和21岁的高兴龙都同时出现在决赛场上。三人也都在三跳过后进入了最后前8名。

  美国《体育画报》周刊中文版杂志主编胡金一也表示能看到一些改变。“我们过去没有出现在那么多受世界关注的项目上,”她说,“现在就是我们在这些项目上至少都有人在。”胡金一表示,在刘翔之后,中国田径就没有一个能持续地在核心项目上有争奖牌实力的运动员。

  观众段女士表示,她觉得变化不仅是体现在成绩上。代表中国参加跳远决赛的李金哲出现在“鸟巢”的时候是染了一头金发并绑上红色发带,每次在现场大屏幕聚焦到他身上时都鼓动观众发声喝彩。在决赛以8米10的成绩最终排在第五时,他又在接受赛后采访时开始啜泣。“中国这些运动员本身感觉跟以往不一样,”段女士说,“所谓的这些‘90后’,表现不像以前那么内向———他们都很外向,甚至有一点点张扬。”

  另一名观众则说:“我觉得这样挺好,运动员应该有一些激情。”

  段女士说:“未来,也许他们还能带动其他年轻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