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技术可加速牙齿自然修复 牙医或告别用钻的日子

  • 发布时间:2015-08-28 13: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美国媒体27日报道,很多人害怕看牙医,因为他们害怕牙医的电钻。现在不必担心了!由一家英国公司开发出一种新技术,有望通过加速牙齿的自然修复过程,取代机械清洗牙腔。

  一百多年以来,牙医修复蛀牙都是通过钻孔清除病坏的牙组织,然后用金属或塑料填充物补牙。

  依蛀牙腔洞的深度不同,这个方法有可能给患者带来不愉快甚至是痛苦,并且这种痛苦必须周期性地重复。

  国王学院高级讲师瑞贝卡·莫阿泽说:“你真的是在牙齿的余生中陷于修补和更换的循环。”

  损坏的牙齿珐琅质可以自然更换,但这一过程过于缓慢,不能阻止细菌在牙齿细缝处的侵蚀作用。

  一家名为雷米诺娃(Reminova)的英国公司开发了一种方法,加速了这种早期蛀牙的自然再矿化过程。

  雷米诺娃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莱特说:“我们刚刚找到一种方法使这个过程大大加快。将健康钙与磷酸盐矿物质输入你的珐琅质,并通过一个自然的过程,结合和补充现有的珐琅质。”

  在用一个不需牙钻的方法清洗早期蛀牙后,牙医用矿物盐溶液覆盖牙腔并施加电流,电流很弱,患者并不会有感觉。

  沉积的矿物质迅速变硬,完全充满牙腔。研究人员说,这种方法可能对儿童尤其有效。

  国王学院顾问巴里·奎因医生说:“如果孩子在看牙医时有更好的体验,没必要钻孔和注射填充物,那么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就会更加积极,更有可能定期就诊。”

  牙医指出,新方法对早期蛀牙最有效,这也使得定期的牙齿检查必不可少。整个疗程持续时间跟传统的钻孔补牙方式大致相同。

  研究人员说,他们相信新方法可以进一步发展,以用于治疗晚期蛀牙。他们提醒人们,经常用含氟牙膏刷牙有助于从一开始就杜绝蛀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