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女子对手机电磁波过敏跑山区隐居 获准领伤残津贴

  • 发布时间:2015-08-28 09: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如果你对手机电磁波过敏,可以领取伤残津贴?法国图卢兹法庭上月作出破天荒裁决,准许一名声称患有电磁波过敏症(EHS)的妇女领取伤残津贴。

  EHS患者坚称曝露在手机、Wi-Fi路由器、电视和其它电子产品的电磁波中,令他们感到不适,严重的更破坏正常生活。但科学家至今未发现电磁波与头痛、心悸和疲劳等EHS症状有关的证据。这名女子的代表律师指,此次判决将为数以千计的人立下先例。

  39岁的理查德曾在电台从事节目制作,她声称曝露在手机等日常接触到的电子产品下,令她变得虚弱 敏,为此她选择在法国西南部山区一个谷仓隐居。

  法庭审议后,承认理查德德的症状导致她无法工作,判她可领取每月800欧元的成人伤残津贴,为期3年,但并未有承认EHS是一种疾病。

  包括法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均未承认EHS为医学上的疾病,世界卫生组织仅将EHS列为症状,并表明与曝露在电磁波下没有科学上的关连。很多专家都将EHS的症状归因于恐惧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