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环保生活 低碳出行

  • 发布时间:2015-08-28 06:36:12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华夏银行ETC业务

  随着开车日渐成为人们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节假日和上下班高峰期高速路收费站的拥堵日益限制了城市的发展,给车主带来诸多不便。其实,只需要办理华夏银行沈阳分行新推出的ETC (不停车收费系统)业务,即可免遭这种苦恼,出入高速尽享便捷。

  经过周密的试运行,华夏银行沈阳分行ETC业务于近日成功上线并向社会推出。

  高度重视 快速上线

  为了响应国家“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号召,本着为政府分忧虑,为百姓解难的想法,华夏银行沈阳分行高度重视ETC 业务,积极克服种种不利因素,争取主动,进一步优化了流程,各营业网点均开辟了ETC业务办理专区,实现客户开卡、办理、定制ETC标签一站式服务。据了解,办理ETC辽通卡的方式也非常简单:个人客户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车辆行驶证到华夏银行各营业网点即可办理。

  据介绍,华夏银行沈阳分行目前正开展免费办理ETC业务优惠活动。即日起,凡符合该行办理ETC业务条件的客户,并且本人自愿办理的,将免费获赠价值380元的ETC电子标签及华夏辽通卡,省内高速路通行费华夏银行普通客户按九折返还,“居游卡”和贵宾客户按八五折返还,每年补贴上限最高至200元。此外,华夏银行ETC客户尊享专属银行理财产品优先定制;通过绑定华夏“居游卡”的ETC用户,还可免费获得29.1万元旅游组合保险,堪称优惠多多。

  便利环保 安享快捷

  由华夏银行沈阳分行与辽宁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联合推出的ETC业务,可使车辆在高速公路ETC专用通道快速通过,不仅可以节省时间,还可减少由于车辆怠速等待缴费带来的燃油消耗,同时降低尾气排放,既快捷又环保。

  小王在一家公司担任行政司机,他告诉记者,以前从人工收费车道入口和出口通过,平均时间分别为53秒和85秒。办理了华夏ETC业务后,车辆通过ETC车道即可自动划费,平均时间只有22秒,大大节省了等待时间。由于等待时间降低,车辆的油耗也随之减少。小王发现,车辆每次通过ETC车道的油耗为0.007升,而通过人工收费车道入口和出口的油耗分别为0.008升和0.0211升,是通过ETC车道的4倍。目前使用华夏ETC业务,在高速公路通行费在原价格的基础上,通行费最低至八五折,对于长期在外为公司跑业务的小王来说,也能节省一笔费用。

  华夏ETC业务不但给车主带来实惠与便利,也减少了收费人员的重复性工作,同时由于车辆等待时间缩短,降低了废气排放,可谓一举三得。

  华夏银行沈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入驻辽沈以来,该行一直致力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辽沈经济区,此次倾力推出ETC业务,也是希望推动我省低碳交通事业发展,为建设幸福辽沈做更多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