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人为本提升企业医院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 发布时间:2015-08-28 02:33:37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波

  思想政治工作的对象是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而如何做到“以人为本”,就需要以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实现人的价值、满足人的需求、促进人的发展为出发点和归宿点,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只有这样,才能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功能作用,有效地增强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保持医院的健康持续发展。

  以人为本,使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相结合。医院政工人员要找准新时期医院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将解决思想问题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内容,因人、因事、因时而异,有针对性地去解决不同的矛盾。新矿集团莱芜中心医院除总院以外,还有9家社区门诊,人员相对比较分散。为此,医院党委设立了“月度联系书”,发布了院长、书记邮箱,各党支部书记公布了QQ号码,从各个层面上增进与职工的沟通交流,使很多矛盾处理在萌芽状态。

  以人为本,带着实情、真情、感情去做思想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不能空对空,而要以人为本。新矿集团莱芜中心医院的主要做法:一是把解决职工的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倾注“实情”;二是在解决个人和家庭实际困难引起的思想问题时要融入“真情”;三是在解决个人理想前途上出现的思想问题时要充满“感情”。通过实际工作的开展,确保职工群众的思想稳定、生活安定,激发职工对医院的热爱之情,更好地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以人为本,让思想认识与医疗水平同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要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在医疗技术水平与服务质量上有所创新。医院要生存、要发展、要有竞争力,必须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医务人员整体素质也要在竞争中不断提高。因此,新矿集团莱芜中心医院党委通过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医务工作者,有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的上进心,才能练就过硬本领,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

  以人为本,思想政治工作者要以身示范。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在群众中就会有威信,就会有说服力。因此,新矿集团莱芜中心医院重大决策、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都要经过集体讨论决定。对设备购置、药品采购方以及其它大宗物品购置均由专门的采购领导小组进行,采取定点购置、公开招标的办法,确保了医院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也使思想政治工作彰显出强大的感召力。

  近几年,通过强而有效地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实现了医院社会经济效益双提升。新矿集团莱芜中心医院日平均住院人数从2010年不足1000人,发展到日平均住院人数1700人。职工对医院的满意度由90.2%提高到95.2%,医院呈现出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

  (作者单位:山东能源新矿集团莱芜中心医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