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底部形态基本确立

  • 发布时间:2015-08-28 03:34:18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点评

  大蓝筹板块快速崛起,市场人气有所回升

  底部形态基本确立

  □天信投资

  昨日市场受到隔夜美股大涨以及管理层持续向市场释放流动性的影响,早盘四大指数全线大幅高开,随后开始震荡回落,并顺利完成了缺口回补。下午2点后,大蓝筹板块快速崛起,尤其是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三驾马车的逆势狂飙,带动指数快速拉升,指数再度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整体上,市场继续维持宽幅震荡走势,盘中涨停板家数接近150家,跌停板个股数量也急速减少,市场的人气有所回升。从板块来看,运输设备、保险、基建、券商、中字头等蓝筹板块涨幅居前;钛金属、国产软件、触摸屏、半导体、在线教育等题材板块跌幅居前。

  在市场经历五连阴的杀跌后,昨日午后终于迎来快速上攻,而市场表现出三大特征:

  首先,主力资金介入,散户卖出。从盘中的实时数据来看,委买盘较前期大幅增加,委卖盘则基本持平,市场人气有所回升。而且委买和委卖的比值从过去低于0.7,到今日几乎等于1,可以看到买盘快速增加。但是在买盘快速增加的同时,小资金账户却处于持续卖出的过程之中。出现类似于主力进散户出的这种情况,市场往往都会形成一波反弹走势,5月份走势是如此,7月初的走势亦如此。

  其次,窄幅震荡表现筑底渐成。最近三个交易日,市场的波动范围一直维持在2900点-3000点这个区域内,并且连续数次跌破甚至逼近2900点,随后就被权重板块的上涨而收复,这可以认为市场在2900点-3000点是阶段性底部的判断。

  第三,市场风格分化严重。昨日午后指数快速大涨,市场的分化走势不是十分明显,但是早盘指数维持高位震荡的阶段,市场的分化格局异常清晰。

  从整体来看,昨日虽然在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快速上攻,并成功地站上3000点整数大关,但是成交量仍偏少,故主力资金只能用少量的资金来拉升权重带动指数。另外,昨日的快速拉升,与养老金入市有直接的关系。短期来看,八月份的最后几个交易日将是止跌企稳的重要时间窗口,低点区域就是在2900点附近。所以建议投资者仔细研究,选择有政策预期,近期跌幅较大、股票价格相对较低且业绩良好的个股进行布局,掘金9月份的中级反弹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