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昨再进行1500亿元逆回购

  • 发布时间:2015-08-28 03:34:17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行昨再进行1500亿元逆回购

  宽松力度或持续加大

  据交易员透露,27日中国人民银行通过公开市场进行1500亿元七天期逆回购操作。

  继上周央行祭出千亿逆回购后,本周逆回购继续加码。25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其中,中标利率继续持平于2.5%,而交易量则较上周二的1200亿元增加300亿元,单日净投放300亿元。加上当日有600亿元的国库定存投放,这也意味着央行本周二在公开市场上净投放达到900亿元。

  在降息降准以及加大逆回购力度等多项组合措施刺激下,资金面情况趋于宽松。隔夜资金利率有所下行,成交量小幅增加。

  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现阶段实体经济和金融体系较为脆弱的背景下,央行有必要保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条件,以促进经济增长、抵御通缩压力、稳定债务周期和金融市场预期。

  “朝前看,在贬值预期驱动外汇持续流出的背景下,央行仍可能进一步降准,并辅以MLF等工具加强流动性支持力度。我们预计决策层将加大PSL使用力度,从而在支撑基础货币的同时改善对实体经济的传导。此外,年内央行还可能再次降息以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汪涛说。据上海证券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