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交所“我是股东”活动走进两吉企

  • 发布时间:2015-08-28 01:00:4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8月19日至20日,由上海证券交易所组织的“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走进吉林省长春市的亚泰集团吉视传媒,投资者就公司发展和经营等问题同高管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未来将巩固建材、地产等优势产业,重点培育医药等新兴产业。”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尚龙表示,公司医药产业将打造生物制品、化药、现代中药和保健食品四大研发平台,构建“以药研为主导、药企为主体、药商为主流”三位一体的大型医药专业投资开发园区。

  宋尚龙介绍,亚泰在医药领域构建了完整的产业链,吉林大药房获得了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吉林省首个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资格证书,吉林亚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申报临床试验的人用禽流感(H5N1)全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宋尚龙表示,医药产业是公司重点支持发展的新兴支柱产业,将以突出大健康产业主线,以医药研发、生产、销售为核心,包括生物制品、现代中药、化药、保健食品、健康服务等。

  与亚泰集团一样,吉视传媒也将多元化经营作为公司的发展战略。

  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群表示,公司以打造大型文化产业集团为目标,继续落实“主业突出、多业并举”的多元化经营的发展战略,布局教育、投资、旅游三大板块。

  在教育方面,吉视传媒正依托自身网络技术优势,与吉林省教育厅合作建设吉林省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内容将以电视机大屏载体为主,依托点播课堂、直播课堂、互动课堂三大主要方式呈现,主要面向吉林省内7千多所中小学。

  公告显示,未来三年,该项目对吉视传媒年收入的贡献将逐步达到8-10亿元,包括教育点播产品在校应用、家庭应用及光纤专网等收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