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缺口附近震荡休整

  • 发布时间:2015-08-28 01:00: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股海灯塔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四,沪深两市股指先抑后扬、大幅反弹。市场少了往日那般的惆怅,降息周期暗藏的信号,抑制了市场的恐慌情绪

  观察盘面认为,第一,沪市大盘呈止跌反弹的走势。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呈金叉共振状态,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收在4日均线(3046点)之上的股指,按照“报到制”的原理,有冲击5日均线的欲望;所以,大盘短线反弹还有高点。不过,上方横盘堆积的套牢盘将抑制股指上冲的动能;周线图上的KDJ指标线和MACD指标线呈死叉状态,显示短线反弹暂时难以持续逼空上涨。因此,认为大盘股指反弹到缺口(3209.91点)附近以后会出现震荡休整。

  第二,沪市大盘的4日均线和3日均线暂时呈向下运行趋势,对上方的股指具有向下反作用力;5分钟图上的技术指标出现短线超买现象,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调整的信号;因此,认为周五大盘会先回落休整,再向上拉高,然后小幅回落,如果股指没有回踩3063点就直接高开高走的话,将出现先扬后抑的走势。

  第三,周五,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3123点和3191点,强压力位是3255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3046点和2978点,强支撑位是2907点。

  建议: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3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构成圆弧底形态和60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低位金叉,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不过,5日均线和8日均线分别向下移动的阻力,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运行在0轴之下死叉,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暂时难以持续走高;因此,认为大盘股指出现反弹到5日均线与8日均线之间的机会,可以短线高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