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真正精神是双向化

  • 发布时间:2015-08-28 01:00: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互联网+”最重要的设计元素是什么?康美健康云公司总裁彭少毅24日在“2015健康中国与中医药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O2O真正的精神是双向化,“你不做线下,没有线下找得到你”;也只有双向化,线下O2O才能活,才能保证线上业务推广起来。

  彭少毅认为,“互联网+”是可以盈利的,也是有商业模式可以参考的。但是目前的情况是忽略了很多环节,尤其是栽培线下环节。在打造云体系的同时,还需要培养几个成功的线下体系,让它可复制,只有引进社会资源才会扩大。

  关于康美在“互联网+医疗”方面的布局,彭少毅介绍,重点包括三条主线:一是养老线,包括居家健康照护、社区医养服务站以及机构养老院等服务;二是肿瘤线,提供医疗、营养、康复等服务;三是移动和医疗线,主要是智慧门诊、智慧挂号、智慧药房、智慧支付、远程会诊、云医院等方面。

  彭少毅同时强调,只有把整个供应链拉近,培养线下服务载体,才能产生 “互联网+医疗”的服务延伸。“互联网+”的重点是用智慧升级产业,用价值黏住用户,用资讯驱动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