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朝鲜称朝韩应“改善关系并迈向统一道路”

  • 发布时间:2015-08-27 22: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8月27日电 平壤消息: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党中央委员会书记金养建当地时间27日表示,朝韩应在此次高级别接触的成果基础上改善朝韩关系,迈向统一道路。

  本月25日凌晨,韩朝高级别对话经历长达43小时的谈判后达成协议。协议包括朝鲜就韩朝非军事区(DMZ)发生的地雷爆炸事件表示遗憾,解除“准战时状态”,韩方则停止对朝扩音喊话等多项内容。

  金养建27日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强调,朝韩应该珍视此次会谈达成的协议精神,通过对话和协商消除彼此间的对抗和不信任。如果会谈成果只停留在化解了这次冲突危机,则无太大意义,应该通过会谈,让朝韩关系朝着民族统一的目标前进。

  金养建说,此次会谈消除了“可能把朝鲜半岛甚至东北亚推入动荡漩涡的一触即发的危险”,并成为推动朝韩关系走向和平、安定、和解和合作的转换契机。他表示,朝韩双方都应从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训,在朝韩间发生复杂问题时不要失去理智和克制,共同努力不让类似事件重演。

  本月4日,韩朝非军事区韩方一侧发生两次爆炸,造成两名韩国军人重伤。韩国国防部调查团认为,爆炸系朝方埋设地雷所致,但朝方予以否认。作为报复,韩方重启对朝方扩音喊话。朝方则要求韩方立即停止广播,否则将采取“物理性军事行动”。

  20日,韩军监测装备捕捉到朝军向韩国京畿道涟川郡附近发射一枚疑为火箭炮的炮弹,随后韩军向朝军回击数十枚炮弹。朝方予以否认。当晚,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命令朝鲜人民军前线部队从21日傍晚起进入戒备,前线地带进入准战时状态。(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