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表示愿支援朝鲜抗旱 需要朝方主动要求

  • 发布时间:2015-06-25 07: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韩国统一部长官洪容杓24日说,韩方愿意向朝鲜提供抗旱援助,不过需要朝方主动提要求。他说,韩朝眼下都在应对旱情,“我认为这一形势可以成为促进南北合作的机会”。如果朝方面临的旱情变得更为严重,韩方愿意提供必要援助。洪容杓没有提及韩方准备提供何种援助,但是强调,韩方将等待朝方提援助要求。朝鲜今年遭遇百年不遇的大旱,分管南北关系的韩国统一部先前预计,如果旱情持续至7月上旬,朝鲜今年粮食产量最严重将减少20%。朝鲜去年也遭受罕见大旱,据朝鲜媒体报道,朝鲜当年降雨量为15年来最少。今年旱情不仅持续,且更为严重。联合国警告,朝鲜今年可能遭遇严重粮食短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