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共抗法西斯》中俄文版在京发布

  • 发布时间:2015-08-27 17: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婧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8月27日电(王婧)27日,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馆共同编写的《共抗法西斯》中俄文版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共抗法西斯》是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中俄两国共同编写的抗战史图书,也是全球第一部由中国和俄罗斯共同编写的抗日题材图书。该书收录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馆提供的大量珍贵图片资料,真实、生动地展现了中苏两国人民共同抗击日本法西斯侵略的英勇事迹,以及两国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尤其是卫国战争纪念馆提供的苏联援华资料和图片,更是首次在中国出版。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表示,中苏两国人民在反法西斯和军国主义的战斗中用鲜血和生命凝成了战斗友谊,捍卫了正义与和平。

  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说,这次中俄两国共同举办纪念活动,充分证明两国维护东亚和世界和平的决心没有动摇,坚决反对任何篡改和歪曲二战历史的图谋。

  人民出版社总编辑辛广伟透露,人民出版社和俄罗斯维切出版社将向参加过中国抗击日本法西斯侵略战争的中苏两国老兵赠送此书,与他们共同缅怀那段峥嵘岁月。

  据悉,该书中文版、俄文版于8月底分别由人民出版社与俄罗斯维切出版社出版。(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