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层祭出维稳组合拳 五大利好力促股指反弹

  • 发布时间:2015-08-27 17:01:22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尽管周三两市股指仍无视“央妈”再次双降利好,再次跳水杀跌创新低。但正所谓的否极泰来,在股指7日便千余点大暴跌后,高层终于祭出维稳组合拳,并在五大利好齐聚下,周四大盘开始止跌反弹,投资者可适当进场抢反弹。

  当前力促股指强反弹的五大利好分别为:1,美股

  报复性反弹,纳指创四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外围市场开始走暖有利于股指反弹;2,沪股通本周三日净流入超238亿,抄底迹象明显大盘反弹可期;3,增持潮再来袭,137家公司获约75亿增持,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信心;4,央行继双降后,再次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1400亿元短期流动性操作,维稳资金面意图明显;5,中金所对164名客户采取限制开仓1个月的监管措施,中信证券(600030)等多家公司高层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高层维稳维稳组合拳打出,大盘短期反弹可期。因此业绩大增、产业资本增持、股价超跌、主力抄底类个股,暴跌后我们不应错杀。

  在五大利好共振、大盘短期又严重超跌下,当前我们确实不应再恐慌而盲目杀跌。特别是对于具有国家战略级别、且超跌类个股,暴跌后我们更不应杀跌,反而可适当抄底并坚定持股信心,如以下三大类主线。

  其一,环保部谋划“十三五”环保工作。据环保部规划院测算,预计十三五期间环保投入将上升到每年两万亿左右,环保行业有望迎来爆发增长,相关概念暴跌后望率先反弹。

  其二,汽车维修反垄断意见将发布,汽车后市场空间广阔。据统计,汽车后市场2015至2020年将保持17%-20%的高速增长,已有布局汽车后市场的上市公司望受益。

  其三,本次暴跌罪魁祸首中国中车(601766)经历大幅杀跌后,今日迎来强势涨停,这给予了近期超跌类个股抄底机会,基本面无大变化且杀跌凡是达到70%以上个股,我们均可关注。

  综合来看,在高层释放流动性、限制做空等组合拳下,大盘超跌后望迎来新一轮超跌反弹行情。我们当前可适当进场抄底,尤其是对上面两大主线,且又有新增资金入市的个股,我们更可大胆逢低布局。(来源:广州万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