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通部: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稿将适时报送国务院

  • 发布时间:2015-08-27 15:5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交通部消息,日前,交通部通过网站公开征求社会公众对《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的意见。这项工作现已结束。从公开征求公众意见的反馈情况看,共收到邮件221封、意见454条,其中总体意见265条,针对条文的意见189条。相当一部分公众对构建“非收费公路为主、收费公路为辅”的两个公路体系及“用路者付费、差异化负担”的原则表示理解和认同,同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也有一部分公众对高速公路拟实行长期养护收费等制度持不同意见。

  对《条例》修订的有关意见主要集中在:收费公路发展应突出维护公共利益、收费公路的统借统还制度、信息公开制度、高速公路的养护收费制度、免收车辆通行费的范围、明确社会资本投资收费公路的合理回报范畴、提高通行效率和服务质量、严格控制运营管理成本、加强收费公路运营主体服务监管等方面。

  交通部称,目前正在认真汇总、梳理、研究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将吸收有关合理意见和建议,努力使收费公路政策更科学、合理,对《条例》修订稿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适时报送国务院审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