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SK海力士公司全球最大半导体工厂竣工

  • 发布时间:2015-08-27 10:39: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综合韩媒24日报道,韩国SK海力士公司25日在京畿道利川市举行M14工厂竣工仪式,韩国总统朴瑾惠出席。有评价认为该耗资15万亿韩元的大型投资项目突破了韩首都圈地区不能上马大项目的规制限制,保持韩高科技产业的对华竞争优势,为当地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M14工厂总面积5.3万平方米,月产300mm、20纳米级别晶圆20万张,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半导体工厂。SK海力士公司预计,M14工厂的投产可为韩国带来55万亿韩元的经济效益,创造21万个就业岗位。该公司计划10年内再投资31万亿韩元,在利川市和清州市新建两家工厂。另据了解,三星公司也即将启动位于华城的新半导体生产线,主攻高附加值的D-RAM。半导体市场新一轮投资竞争今后是否将引发产能过剩值得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