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贺州国税重拳打击发票违法

  • 发布时间:2015-08-27 07:29:47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税务连线

  本报贺州讯 贺州市国家税务局按照深挖根源、标本兼治的原则,深入开展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依法查处了一批发票违法案件。1-7月份,全市国税稽查部门共查处发票违法案件29起,查补入库税款、滞纳金、罚款合计364.84万元,协助司法机关抓获涉嫌虚开专用发票嫌疑人2人,有效地震慑和遏制了发票违法犯罪活动。

  去年10月至今年1月,贺州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在专项检查中发现贺州市华南粉体有限公司2010~2011年度少申报缴纳企业所得税2.6万元。针对该企业的违法行为,贺州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依法对该公司作出税务行政处理、处罚决定,追缴增值税1.76万元,企业所得税2.6万元,加收滞纳金2.29万元,并处以所偷税款一倍的罚款,税款、滞纳金、罚款合计11.01万元。

  贺州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去年6月在税收检查中发现广西贺州建联化工有限公司取得的5份增值税专用发票为虚开发票,立即对该企业涉税情况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该企业少缴增值税8.5万元。针对该企业的违法行为,贺州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依法对该企业作出税务行政处理、处罚决定,追缴增值税8.5万元,加收滞纳金4.46万元,并处罚款9.5万元,税款、滞纳金、罚款合计22.46万元。(熊二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