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订餐神速 送餐龟速

  • 发布时间:2015-08-27 08:31:36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忠权)眼下,涌现出不少的O2O快餐外卖平台,凭借实惠的价格而受到网友的关注。但是近期有不少网友吐槽:一些O2O外卖平台订餐容易送餐难,有时已经到了下午1点,预定的快餐还没有送到。为此,有不少网友在挑选外卖平台时,都会把价格和送餐时间一并考虑。

  一份餐饮O2O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在O2O餐饮外卖投诉中,送餐慢因素占比达到了63%。记者查询多家O2O餐饮外卖平台发现,绝大多数都没有给出一个具体的送餐时间,只有少数承诺1小时内准时送到。O2O外卖送餐不准时难在哪里?据了解,一是订餐时间太集中,订餐者一般都集中在中午11点到下午1点、下午6点到晚上8点之间,造成送餐困难。第二是O2O外卖平台缺少自己的专业送餐人员。如果接收订单太多,就会发生不能准时送到的问题。为此,一些大型O2O外卖平台,开始跟第三方送餐平台合作,由他们进行配送,但是由于收费较高,目前也没有得到很好的推广。

  为了克服这个难题,最近一些O2O外卖平台开始推出提前订餐奖励和送餐迟到补偿,但效果依然难以令人满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