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经济仍被看好

  • 发布时间:2015-08-27 07:34:3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 外媒称,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乔·霍基敦促投资者保持“冷静”,称澳大利亚、中国和全球经济的“基本面”仍是好的。

  据《澳大利亚人报》网站8月25日报道,霍基说,市场下跌是中国股市“资金逃离”推动的,对美国加息的猜测也吸引着投资者进入债券市场。

  霍基说,中国股市仍比一年前高40%。他说:“中国的经济基本面仍然强劲。中国是个增长的经济体,人口众多。”

  据奥地利《新闻报》网站8月24日报道,对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股市波动,一些市场专家很镇静地给出评价。“这不是黑色之夏——它只是股市极具波动性的发展。”奥地利驻华商务参赞郭励之(马丁·格拉茨)对奥地利新闻社说。经历了今年的暴涨后,“现在出现这种情况实际上并不令人意外”。

  “股市震荡不应令任何人意外,经过如此程度的暴涨后,现在肯定会出现调整。”郭励之说。他表示,中国政府表现得“尤其冷静,而且总体来看很好地掌控了经济结构调整”。

  他说,此外中国还提高了劳动力成本和环保标准,这个国家“正在摆脱廉价世界工厂的形象”。

  据美国《政治报》8月24日报道称,中国仍以强劲速度增长,而且这种增长的构成可能比过去的质量高得多,更多来自于真正的中产阶级和国内活动而非出口市场和政府消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