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巩固经济 稳定资本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8-27 07:34:3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就最新一轮的降息降准,金融机构专家分析称,此举意图在于降低实际融资成本、巩固经济增长,以及稳定动荡的资本市场。

  交通银行高级金融分析师鄂永健表示,下半年经济开局不利,经济下行压力不减,外汇占款大幅减少带来了国内流动性紧缩的压力。在此背景下降准降息适时推出,旨在降低实际融资成本,稳定经济增长。

  鄂永健称,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一起实施,约一次性释放资金6500亿至8000亿元,将促进银行扩大信贷投放,增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能力,同时对冲因外汇占款下降而引发的流动性紧缺,有助于稳定资本市场。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称:“政策行动主要是回应经济走弱和实际贷款利率高企,稳定近日动荡的资本市场可能排在第二。”据朱海斌分析,政府对股市的干预策略或出现变化,即更多关注市场机制的恢复而不是维持指数水平。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指出,“为了进一步巩固前期稳增长措施的成果,有效降低融资成本、保持合理的流动性、帮助稳定国内外市场预期,中国有必要再次降息降准”。

  马骏称,此次降息降准并不代表中国货币政策的转向,货币政策的基调仍是稳健和中性的,从调控实体经济的角度看,降息降准的目的是在通胀形势和流动性创造机制变化的背景下,维持合理的实际利率和支持适度的货币信贷增速。 (中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