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资本市场反应积极

  • 发布时间:2015-08-27 07:34:33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继今年6月份推出定向降准并降息之后,时隔近两个月,央行再次祭出“降息降准”组合拳,受此影响,全球资本市场反应积极。

  在新加坡上市的富时A50股指期货短线快速上升,一度上涨5.8%。富时A50指数包含了中国A股市场市值最大的50家公司,其总市值占A股总市值的33%,被许多国际投资者看作是衡量中国市场的重要指标。

  与此同时,美国三大股指皆跳空高开,标普500盘中一度涨近3%;中国H股指数期货则一度上涨3.9%;包括欧洲Stoxx50、德国DAX、英国富时、法国CAC在内的欧股亦全面扩大反弹,其中德国DAX指数一度上涨4.6%。

  在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看来,此次央行降息降准对经济和股市都是及时雨,有利于增加市场流动性,提高投资者信心,促使A股触底反弹。

  杨德龙进一步指出,之前市场普遍预期央行会降准,但预期到降息的很少,现在“双降”大大超出市场预期,体现了中央对经济和股市呵护态度,而外围市场的向好有利于提振次日股市投资者的信心。 (宗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