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威股份半年度业绩喜人 实现净利润2.34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8-27 07: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实习生 潘亦纯

  8月26日,京威股份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财报,财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7.26亿元,同比增长75.99%;归属于上市股东净利润达到了2.34亿元,同比增长42.71%。

  此前京威股份还发布了,收购吉林省华翼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100%股权的预案以及收购无锡市星亿涂装环保设备有限公司51%股权的议案,就在收购预案的发布前,公司还先后发布了与佛吉亚就成立合资公司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公告以及与无锡华光签署《合作意向书》的公告,这一系列收购或者合作,可以视为京威股份完善产业链,扩大公司业务范围,产生协同效应而做出的举动。

  对于业绩增长,公司解释称“本期合并范围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福尔达数据。”

  福尔达为2014年5月份京威全资收购的公司,其在汽车电子智能控制系统、汽车功能件以及顶灯控制模块都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今年6月份,京威股份与小岛冲压工业株式会社、住友商事株式会社以及住友商事(中国)有限公司签署的《合作意向书》。8月份,公司先后发布了与佛吉亚就成立合资公司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公告以及与无锡华光签署《合作意向书》的公告,以及收购吉林省华翼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100%股权的预案以及收购无锡市星亿涂装环保设备有限公司51%股权的议案。

  而公司收购无锡星亿则是向智能装备制造行业延伸的步骤。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智能装备制造业是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重要方向,有利于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此外,在公司与佛吉亚签署的合作协议中,将“研发、生产汽车铝内饰件业务”作为本次合作的重点,佛吉亚是以排放控制技术闻名全球的公司,也是全球第一的汽车内饰系统供应商,京威与其签署合作协议,有助于提高其汽车内饰产品的生产及销售。

京威股份(00266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